close

  「沒有。我是很認真告訴妳的。」


  不會吧?


  「反正妳也認為妳是倒楣的替死鬼不是?那第二點就沒啥差別啦!」


 


  回來的路上,西代雅忒維堅持要陪她一起走。


  「我要回去風行呀~~好久都沒去看了~~」


  好吧好吧。


  反正有人陪比較安全。


 


  不過……


  「為什麼我頭髮還是綠的?」縈迴質疑。


  「哈、哈哈……可能是時間問題,我想過幾天就會恢復了……」乾笑。「來啦!我們去風行,她一定等我們很久了。」


  也對,縈迴有印象,她約定過如果有事情發生要告訴她。


  到了風行,看見一個擁有青綠頭髮的女孩。


  「西雅──我好想妳喔!」女孩衝過來抱著她。


  怎麼回事?


  是不是……她打擾到了人家一家團聚的時間啊?


  「別想太多了。這是『沃德』。」她撇了一眼,介紹著。


  「來,沃德,這是縈迴。」西代雅忒維放下沃德,牽起她的手。


  「喔喔……妳跑錯地方了喔……」牽著西代雅特維,沃德以專注的眼神打量她完後,這樣說。


  什麼意思?


  她仔細看著沃德。從那雙異色的眼睛中,卻看不出來。


  艷紅色的右眼與薰紫色的左眼,輝映著異常的美麗,看不出她是個孩子。


  「咦?沃德,妳說真的──?」西代雅忒維要說話的時候,被人打斷了。


  「外面怎麼這麼吵?」


  西黛雅忒薇──自稱是某人妹妹的孫女的人──走了出來。


  「啊!西雅祖母!嗯?沃德也來了耶!」


  「妳不是說她死了?」縈迴突然想到之前的對話──難怪這一路上總覺得很奇怪──她想。


  「沒禮貌!我從來沒說過她死了好不好!」西黛雅忒薇生氣的回答,又轉怒為喜。「……妳是縈迴?哇!真的耶!有很奇妙的經過對不對?」


  沒錯,是很奇妙。


  但要是有人能跟她解說一下現在是什麼情況,那她會更開心一點。


 


  「西雅,小黛很可愛喔,可是她都亂寫。」


  當大家都坐下來後,沃德第一句話就是抱怨。


  「真的嗎?可是當初我也亂寫啊?」


  「妳寫的比較好,小黛都違反通用規定。而且妳都不在,人家比較喜歡妳。」她撒嬌似的摟著西代雅忒維。「回來啦回來啦!人家最喜歡妳耶……哪像妳都不理人家。」


  現在是什麼狀況?


  縈迴默默地思考。


  「嗯……沃德,先告訴我一件事情好不好?縈迴『跑錯地方』……是什麼意思?告訴我啦!」西代雅忒維似乎決定轉移話題。


  「好啦。」嘟著嘴巴的小女孩,看起來很不甘願似的。「她是『同類』,來我這裡當然是『跑錯地方』啊!」


  聽起來平凡無奇的話,卻讓在場那兩個名字相似的人傻了眼,端著茶的西黛雅忒薇甚至震驚的將整個茶壺摔到地上去了。


  「妳在開玩笑吧?沃德?」


  「人家才沒有呢!小黛妳都欺負我……」她生氣的跺腳,旋即又轉身抱住西代雅忒維,「西雅妳看啦!妳都不回來,小黛又都亂寫……她都在亂得罪人……」


  「好啦好啦。」西代雅忒維趕忙安慰她。


 


  ……你們到底再說什麼呀?我怎麼都聽不懂?


  「……妳也不用聽懂了。」


  西代雅忒維嘆口氣,「等一下妳就回去吧。」


  「喂喂,說清楚一點,我連你們在說什麼都不清楚了,是要叫我去哪?」


  「唉,晚點我跟妳解釋。」西代雅忒維一邊說,一邊將縈迴拖走。


  


  她要交代的也不多,主要就是所謂的事實。


  而真正的事實到底為何……恐怕也沒有人知道了。


  為什麼『世界』不乖乖待在自己的領域裡呢?


  恐怕,是一個無解的謎題。


 


  回去的路上,西代雅忒維仔細的解說。


  原本她以為縈迴是替……替身,但現在有沃德作證,就又不一樣了。


  沃德World──是通用英文翻譯過來的稱呼,簡單來說,就是『世界』凝聚的實體或意志的稱呼。名字則會依據各個世界中的種族對世界這個概念的稱呼。


  之前說過,所有的世界都會選出『書寫者』或是相類似的人,『世界』會與他們溝通。而這個非生命體,會凝聚出一個實體、一個可以對應人類或是其他種族的生命體來相互對話,甚至於擁有各項該世界擁有文明之生命的特性。


  沃德即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。


  而她……


  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。


  「縈迴,這,就是妳要回去的原因。」


  因為她不能入侵別人的家,身為所謂『意志』,縈迴是無法前去別人的世界的。


 


 


  其實當初看到沃德時,她多少就有預感,自己不會留下。


  然而被西代雅忒維當面說又是另一回事……不過衝擊也不大。


  她以為自己會想生活在原來的世界的。


  可是,似乎……


  她很想念那個世界。想念那段生活,想念那幾個亂七八糟、不管是亂跑還是其他什麼常常都在亂來的『孩子』。


  她想回去……


  她想回去……


  她想回去。


  幾經確認後,她確定了這個想法。


 


  「妳……縈迴……」西代雅忒維欲言又止,最後終於開口。


  「妳回去的話,可能會面對到書中的事情──」她很清楚。


  如果當初是照她寫的劇情(或是說看到的劇情),那麼,縈迴回去一定會難過。


  可是……


  她是一定要回去的。


  她是所謂的意志啊……怎能不回去?


  一旦她知道了、承擔了,她就再也不能前往別的世界。


  如果前往便會被視為侵權,而沃德已經是網開很多面了,不然她們見面的那時、甚至是到達的那一刻,沃得就能依法規制裁。雖然沒有實際法律,但在這種狀況下,共同默契即是所謂法定規範。


  「沒關係,我知道。」


  知道總比沒心理準備好。


  我很清楚現在要面對的是什麼──


 


  她回來了,但人事已非。


  無所謂。無所謂。她知道未來大家還能見面。


  她知道未來他們還是有機會合好的。


  無所謂。


 


 


 


  一切,都是從那本書開始的,那本叫做『墮天』的書。


  但是一切,卻不會從這裡結束的。


  故事,還很長……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